close

今天下午, 宅配來了一條 阿拉斯加空運來的鮭魚, 這是客戶給老板的Chinese New Year gift. 聖誕節時, 他收到的禮物是一隻烤好的火鷄. 這條阿拉斯加來的新鮮鮭魚, 讓我想起以前在美國念書時,也有人送過我一條魚.

那是春假的第二天
, 空寂的校園裡, 有人來敲我家的門 (註一), 打開門一看, 是一個海洋風的帥哥 (註二), 請我幫他跟他的朋友照一張像, 原來是他們一早坐船出海, 釣了一條約莫15公斤的大魚回來, 想拍張照作紀念, 還說 他就住我隔壁, 之後會送我一塊魚片當謝禮.

魚片
, 鮮魚片耶! 光想口水就留出來了, 好久沒吃到魚了 (註三), 還是現釣的鮮魚耶! 要怎麼料理呢? 我的十人份大同蒸鍋應該大的夠清蒸, 沒有豆豉那加點豆腐乳, 香菇絲, 蔥絲跟醬油清蒸, 還是煮薑絲魚湯比較鮮美呢? 或是分兩份, 一份紅燒, 一份煮魚湯, 兩種口味一次吃個夠
 

一下午就在滿腦子的鮮魚料理及滿心的期待中渡過
. 從兩點等到了七點, 從天亮等到天黑, 我的鮮魚還是沒出現. 等了兩天, 終於忍不住跑去隔壁敲門, 沒人應門, 是他隨口說說呢, 還是他忘了呢?
 

再見到我的鄰居是一個月後
, 他拎了一片大魚來敲, 很大的一片魚, 十足的誠意, 可是, 己經變成了魚干, 什麼? 這是他家鄉的醃法? 我只對鮮魚有興趣耶! 我只想吃鮮魚 不想吃魚干啊!! 我只會料理鮮魚, 不會煮魚干啦! 嗚嗚嗚!! 我的鮮魚
 

最後
, 我把魚干送給了認識的廣東人, 相信她料理乾貨的技藝, 希望魚干對她而言就如同鮮魚對我而言一樣美味可口. 下次再有人送我魚, 我一定要註明: No Dried Fish! Fresh only!

註一:  我住在校區上的私人公寓裡, 一出門就是校園, 可是又不算是學校宿舍, 是私人公寓
註二:  海洋風泛指愛出海游泳, 衝浪, 唯一的特徵就是一頭被海水洗到粗糙泛黃分岔的頭髮
註三:  美國人愛吃炸的酥黃的魚排, 這種魚排在我而言是一點都不好吃的 (因為台灣人都是把不再新鮮的魚炸成魚排), 至於超市裡的魚是又貴又不新鮮 (我喜歡市場裡活跳跳的魚), 所以在這裡很少吃魚, 也難怪有人要送我新鮮現釣的魚片, 我是如此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