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養橘亞時, 也有一股衝動買很多的玩具給橘亞玩, 
舉凡逗貓棒,假老鼠,貓抓板都列入考慮中, 
可惜寵物玩具很貴, 基於預算及實用考量, 
只買了貓抓板, 買回去後, 
用童軍繩把抓板綁在2層單人床的樓梯旁, 結果, 
阿橘一點也不感興趣, 聞一聞就轉身走了, 
真是花錢又失望, 
從此再也沒買玩具給牠玩, 
反正牠老兄也永遠只對綁成一團的紅白塑膠袋有興趣, 
一丟就會很興奮的跑去追, 
再很驕傲的(自已為是狗,會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銜著回來, 
好唄, 也算是替金主省荷包. 

可是, 自從看過 "鼠球" 這個給老鼠玩的玩具之後(如下圖), 
金主的血夜又沸騰了起來, 
一直想著給阿橘一個新鮮的玩具,
哪天也買個鼠球,借隻老鼠放在球裡面滾, 
然後阿橘追著班滿屋子跑, 
不知是鼠會笑阿橘跑太慢, 看的到抓不到, 
還是鼠會先嚇昏在球裡裝死先 
(別罵我殘忍, 北人的仔哪西賣了, 純綷想想嘛!). 
只是想歸想, 沒想到有一天還真的讓我想到了, 
妹的同學養了倉鼠, 
馬上力薦他買個鼠球給鼠玩才不會養到太胖,
生活乏味到撞籠上吊,
不然我送它一個鼠球也行
(其實比較想證明我家的阿橘會不會抓老鼠?), 
很興奮的期待著: 

阿橘會披著國旗,頂著"我會抓鼠"的紅條,風光回來!

那天, 球買來了, 鼠放進去了, 
老鼠很開心的滾來滾去, 橘呢? 很俗辣! 
"會動的球在家裡到處跑對牠而言活像一顆地雷到處滾, 可怕, 
一閃! 再閃! 三閃! 不會爆? 
真無聊, 不玩了, 搖搖屁股又走了, 
唉!, 好吧, 橘是家貓, 如果 "狼與羊都能是好朋友"(電影), 
那貓跟鼠也不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