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一週, 曾經拖便的小魚們經我土法練鋼抓去藥浴後,依然健康有力的活著, 讓我更有信心的開始想幫這個光溜溜的裸缸佈置著一個溫馨的家.
 

上網孤狗了一下,哪裡有水族用品的大賣場呢? 一時想找,還真想不到,不想去寵物店買,一則比較貴,二則選擇也比較少,終於找到最近的水族館街,,民權東路五段? 就在辦公室附近耶!下了班,即使是飄著毛毛細雨的冷冷陰天,依舊迫不及待的走路晃了過去.  
 

雖然一路走來有點巟涼, 看到一排的水族館裡人聲頂沸,門外堆滿了各類促銷的水族用品,己經買了的同尺寸22cm裸缸只要$140(, 只能安慰自己 老板有良心,只賺我$60"), 成套配好的基本用品+同尺寸的魚缸也只要$499,想買的撈魚網只要$10(夜市賣$30!)這裡的東西真的好便宜喔,有種來對地方了的感覺,真開心!上網多查一些資料果然是值得的.  
 

今天計劃要買的有:撈魚小網(才不會每次不是讓魚溜走就是不小心掉到桌上,一邊叫一邊用手抓),底砂(希望營造白色沙灘的感覺),水草(配色兼彌補被金魚咬掉的水蘊草),1隻鼠魚(替補往生的垃圾魚).  

計劃執行結果:  


水草$59 – 金魚是貪吃魚啦,什麼草都吃,害我只能買了小榕, 搭配我的小缸, 種下去後實在有點大,魚兒們大概覺得我放了個超大的 路障在牠家吧! [PS 水草好貴喔! 有一棵聖誕樹造型的水草好漂亮好有氣氛喔! 一棵$999 (, 好貴!!, 不如自己買一個陸上型的擺,比較實在)]  
 

底砂$500 – 本來想買大顆白色石粒,不過老板說,要種水草就要用 黑土”,有營養,不長藻,又能平衡酸鹼值,一包$1,000 (cc一起share,所以只要500)  
 

鐵肥$100 – 水草也要吃飯, 一個月才用1/3小瓶蓋,一瓶應該可以用2? 一瓶$200,再跟cc一起share.  
 

鼠魚$45 – 這隻比較貴, 不過看來活動力超好的,老板抓了5分鐘才抓到牠,游得超快的,應該可以抵擋我的摧殘一陣子 ^__^  
 

還想買的: 庭園造景,小房子、水車、造型陶瓶,井字架,籬笆,假珊瑚之類的 (很理智的沒買,過一週再說)  

忘了買最便宜的撈魚小網!! 扼腕! 該買的居然忘了買~~  

cc 想先養好草缸再養魚,倒是買了不少,底砂,溫度計,燈具,水草,(買了好漂亮的墨絲長的很像綠油油的牛頓草皮’).我要鼓動他養,燈科魚,孔雀魚啦!小小的魚, 30cm的缸應該可以養一打魚隊啦!而且聽說很會生小魚耶! 好心動喔!
 [cc
沒有魚的限制, 先養缸再養魚,所以可以買漂亮的各式水草,不像我, 全部倒過來,先有魚,才有缸,而且魚太大隻,還會偷吃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