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數時候,我每天吃的早餐都不一樣,
但奉行 早餐吃的要像皇帝一樣這句話
,
我所嚮往美好的一天就該從豐盛的早餐開始



冬天的時候喜歡吃熱的

可能是地瓜粥配蔥花蛋或肉鬆或醬瓜脆心

沒時間時就喝杯麥片配2片烤土司或小饅頭,芝麻包
,
也可能買個香菇肉粥,蚵仔麵線,海鮮粥,烏龍麵到公司吃(
1),
反正冬天一定是要越熱吃了越有幸福感



夏天的時候
,就不愛湯湯水水了,
可以很清淡的烤地瓜1+中瓶養樂多1

鮪魚三明治,什麼都不用塗只要烤熱對切的藍莓貝果1
,
綜合水果1,可以很傳統的 豆米漿1(2)+沒有油條的燒餅
,
也可以很油膩的炒米粉,油飯,都是早餐的菜單
.

但是,發現了嗎,
我的早餐包羅萬象精彩豐富
就是缺了
1樣台灣全省開透透的熱門店 ~ 美而美



以前
,我還會去美而美買早餐,
雖然點的永遠是烤煎蛋不加蕃茄醬不加胡椒粉的三明治
.
但後來, 每次只要經過美而美
,
它的油煙都會讓我的鼻子開始過敏流鼻水,打噴嚏

就這樣生理影響心理
,
美而美的菜單琳瑯滿目我卻只覺得很油
,
冷凍的漢堡肉我會想到死豬肉/組合肉
,
火腿培根我會想得亞硝酸
,
熱賣的奶茶我更想到是用一包混合粉泡出1大桶的奶茶
,
連水都不確定是不是煮過的開水,就無法喝下去

雖然都是現煎現作,
但只要想起瀰漫的油煙就讓我避之為恐不及而興緻缺缺
.

想起這個話題是因為最近我迷上的早餐新選擇是 ~ 

                      

                     摩斯的法式土司炸蝦三明冶.


厚片土司沾上牛奶蛋汁微煎的三明治
,飄著奶蛋香的微甜,
又香又軟的土司中間夾了炸蝦餅及生菜
,
一份吃的到約3隻整隻的蝦仁喔!
 


看到 草莓寫的法式土司早餐,看得我口水直流,
改天 要試試用 草莓寫的方法 試作法式土司當早餐啦!


1: 
還好老板大方向來允許我們在公司吃早餐
.
為了早上能在九點半過後才飄進辦公室後還能坐下來享用早餐
,
我在前一天下班前一定先把隔天十點前要交的檔案資料
先整理好送交圖書室
,這樣一早才可以坐在位子上,
邊收信,邊咬一口早餐
唯一不能控制的是,常常剛咬下一大口,
電話響起,不想讓客戶聽到含著魯蛋般的說話聲
就得冒著被噎死的危險硬是吞下那一口會噎死的美味
,
再馬上化聲甜美的接線生跟客戶道聲早安,很高興為您服務
…..

2: 
我愛米漿甚於豆漿,米漿聞起來有濃濃的米飯跟花生香,
豆漿聞起來卻總覺得有一種生味
但豆漿的營養價值(3)豐富又是眾所推崇的,
愛喝米漿又貪圖豆漿的營養所以我會跟老板說,
                 請給我一杯 豆米漿”, 就是一半豆漿+一半米漿
.

3:
豆漿含有很多對女性有益的大豆異黃酮素,
大豆蛋白能顯著降低膽固醇,抑制甘油三脂升高,
預防心血管疾病




我愛寫 早餐” 系列相關文章 ~



一日之計在於晨
 


水果旺旺來 


丹提划包 


早餐-鮪魚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