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遊懶的作功課,因為已經從戶長提議的馬祖翻盤到金廈門小3通,最後定案成金門3日遊.再想下去應該不用出門了. 索性直接上立榮網站訂機票,意外發現它有揪感心的機票+住宿的套裝行程(還有連老板都讚不絕口的古厝民宿可以選),就直接選一家看起來最古意的訂下去。手指點一點,嗯,可以出門了~

 

天未亮的零晨4點就起床還在混沌中的大腦想著,不是號稱要慢遊的嗎? 就算看日出也不用這麼早起啊!!!!

訂機票的時候只想著要早去晚回一趟機票才夠本卻沒想到7點的飛機得幾點起床? 啊~~~ 還好這只是此行的最大失策。 

 

金門100712_49  

                  認真看機票~ 這次要飛哪裡勒?  

 

CYMERA_20121007_061218  

第二次坐飛機的兔子,雖然比平常早了3個小時被挖起床居然沒有起床氣,一路醒著到機場還很興奮的奔走著(他怕趕不上飛機嗎?)

 

一下飛機租車行接我們到市區的門市選車,一度想說是不是要租機車,在踏板上放個小椅子給兔子坐,來個機車初體驗 [那嬰兒車怎麼載? 下了車嬰兒累了也不想揹嬰兒或抱著] 算了,2人騎機車自由行的日子已經回不去了,還是直接租一台車3人行來環島吧~ 

 

出發前沒做功課,牽了車的自由行第一站要上哪? 答案是先去民宿看看幾點可以入房睡回籠覺 >< 

 

說到這就想起出門前一週跟民宿主人的鬼打牆通話:

 

帶嬰兒出門前都會先打電話告知飯店,並請他們如有嬰兒床跟澡盆的話請幫忙準備;又我買的套裝行程有送機場接送及免費提供機車租用1天。

 

我: 請問機場接送...[話還沒說完]我們早上八點到之後,行李可寄放民宿還是要先寄放車行下午3點check in才可以提去民宿呢?

 

民宿: 喔,有啊,跟車行聯絡就可以.[有含接送我知道啊!]

 

我: 那請問我有嬰兒一名,有嬰兒床或可以加錢改3人房嗎?

 

民宿: 跟車行聯絡就可以,他們會在機場接。[這關車行什麼事]

 

總之,問了3句話之後,回覆都一樣.

 

頓時覺得1) 民宿主人現在很忙,沒空聽我問問題 2) 太多人問一樣的問題,民宿主人沒啥耐性解說[這我能體諒,因為我也沒耐性繼續鬼打牆下去,馬上掛了電話決定到了再說.]

 

後來出發前1天,民宿主人發了簡訊,問我們幾點到金門,幾點會過去?我就順勢用簡訊告知3件事: 1)有嬰兒1名; 2)請備澡盆&嬰兒床; 3) 9點會過去. 民宿很快就回覆了,看了回覆的簡訊更確認發現民宿主人真的很忙[所以當天不會在,會另有一位莊小姐接待,並準備澡盆,但無嬰兒床.

 

雖然很忙,但也很阿殺力,入住時直接給我們一間有閣樓的4~6人房 (樓下一張雙人床,樓上有床墊的通鋪) 看是要睡樓下3人親親愛愛擠一張還是要睡樓上通鋪滾滾滾到爽都行~

金門-10_水調   

住的房叫"朱閣",從別緻的房名到主人訂製的門牌這些小地方看來,我想或許民宿主人很急性子很忙碌,但是是很用心在佈置這間古厝的。

金門-26_水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