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矇矇的早晨帶著小侄子(小寶)去菜市場, 正好有輛大貨車在卸貨,那是3隻大白豬.我問小寶,猜猜那3隻豬是要做什麼用的,為什麼不是一隻隻載到豬肉攤上,而是3隻抬到一個6尺見方的大紅桌上呢?小寶很認真的想了3分鐘,大喊一聲,”我知道了!那是病死豬!是要做肉鬆用的!!”,呃....,還好我們不是站在賣肉鬆的攤位前,不然,鐵定會被賣肉鬆的白眼.

小寶愛吃嘴邊肉,我對那塊總是密布著紫青血管的肉不太茍同,趁此機會帶他去豬肉攤上自然課,豬肉攤上高掛著一樣樣肢解好的豬肉部位,不過都是已放過血水的,所以畫面不至於血淋淋的嚇昏小孩子,時間很早,所有的部位都還很齊全的懸掛著,我指著上方的勾子,正掛著又長又大的豬舌,豬舌旁邊的兩塊豬頰肉也還沒賣掉,告訴小寶,這就是你最愛的嘴邊肉喔!不過他好像只對又長又粗的舌頭感到很噁心而已.
 

菜市場有一家生意很好的三兄弟水果攤,一個算錢,一個補貨,一個負責叫賣,這家水果攤不見得特別便宜,但是生意很好,應該是大叔(約35左右吧)很會叫賣的關係,別人的攤子叫賣都是喊,3斤100,保證甜,保證好吃又便宜,可是大叔的叫法是, ”阿姨,髮型看起來不一樣喔,有偷偷去set do ho?今天要拜拜喔,別忘了多買些水果”〔是一位60多歲的阿嬤,很開心的摸了摸頭髮,笑呵呵的走去挑 梨子〕 ”小姐,今天穿的很妖嬌喔!先生陪你來買,很幸福喔!”(明明是40多歲的歐巴桑,穿著一件大紅色的花襯衫)”,我慢慢的走過擺蘋果的箱子旁,正想家裡還有沒有蘋果?大叔很快的走過來遞出紅白塑膠袋,招呼道 ”妹妹,今天的蘋果跟你一樣,又紅又甜喔,多買幾個啊!” 〔雖然,生意人,嘴要甜,可我總是覺得大叔的用法,有性騷擾的嫌疑,儘管如此,他的攤子前,還是永遠擠滿了婆婆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