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好有個機會讓我換個烤箱,舊烤箱是聲寶的牌子,
才用了一年,功能簡單也沒有壞,但用了一年就是覺得小了點

其實舊烤箱25L容量是足夠烤一隻雞的,
跟一般比不算小很夠用也很好用了


但是
,在美國住過4,用過美式廚房的標準配備
~
安裝在四口爐下的大烤箱之後(如下圖)
,
你就會了解我有多思念它的容量
~ ~ 



開始下廚是所有留學生離家後學的第一件事,
就算不為了省錢也為了偶爾慰勞思鄉的腸胃
,
做點家鄉味來習慣異國的生活.


那時候
,鼻子很容易過敏,嚴重的時候對廚房的油煙,佛堂燒的香,
二手煙,拜拜燒的金紙都會讓我狂打噴嚏,鼻水流不停

[
後來,出社會有一份工作,作了三個月離職,就是因為同事男生居多
,
每次開會都人手一根煙,
讓我無法消受才離職的,
總不能每次開會都表演流鼻水打噴嚏吧!
(我應該是第一個因為拒吸二手煙主動離職的人吧
!)] 

鼻子容易過敏這個問題讓我改變了很多生活習慣
(ex,只喝溫水),
也讓我改變了烹飪的方式
我開始用清蒸,
水煮及烤箱取代油煙過多的烹煮
來減少鼻子過敏的機會
,這樣也比較健康
.
一個人的飯不好煮,廚具也不好款太多儘量以簡單實用為原則
,

在美國
,微波爐很流行,它很方便,可是微波對人體不好,
相對的也讓人覺得煮出的食物也不健康
,
電子鍋我只知用來煮飯不會變其它把戲
,
電鍋卻是台灣人的最愛,可蒸魚,燉湯,煮飯,蒸蛋 etc. 就這樣
,
大電鍋跟大烤箱在實用跟可變化多樣菜色的考量下
出線成了習慣上一定要有的廚房工具


也這樣,四口爐,電鍋跟烤箱成了獨居留學生的好朋友
一個人的餐不好煮,又遇到很忙的考試時,
就要用
完全方便省時的閒方法
煮飯,
終極目標是半小時煮好一餐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從冷凍拿出麵包丟進烤箱
,然後梳洗換衣服,
不到十分鐘,
拿鋁箔包好熱熱的麵包,抓顆蘋果就出門了
晚上回家,可以用四口爐同時炒菜,煮一鍋滷味,一鍋甜湯,再一鍋來10個水餃
也可以用大電鍋 (一定要大到可放下一條魚), 
然後,
一層飯,一層瓜仔肉,一層蛋,一起蒸!!剛好一餐
或是放一塊魚到設定好溫度及時間的烤箱,
放一杯米+,一碗打散的蛋到電鍋
,
洗個澡出來半小時不到,一餐就煮好了,完全不用顧火


當然,更懶的時候,留學生還可以去"打獵"(Potluck), 
只燉一鍋湯或炒個米粉,煮鍋滷味或烤個起司蛋糕
就可以帶著去好朋友家分食更多道別人的手藝,
團結就是力量,這樣只花1道菜的時間可吃10道菜的Party
還附加最新小道消息的交流
向來是留學生打發時間熟絡朋友滿足口腹之慾的好所在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