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29_161652    

 

吳導的戲有口皆碑,人間條件演了4集,集集賣座. 開演前一個月就預購票了,相信大多數人都跟我一樣,預購時只看了標題"人間條件~五",信用卡就刷下去了(當時還不知要演什麼,沒有演員簡介只有副標"男性本是漂泊心情")。

 

這樣的海報 [很醜怪],沒簡介還沒帥哥美女,這樣還能首場坐無虛席,全台灣也只有吳導有這樣的吸票魅力。

 

笑中帶淚的好劇 ~ 林美秀一人分飾3角除了用服裝之外更厲害的是用3種不的聲線來演出 家庭主婦、高官貴婦及成功企業家的糙糖之妻的角色。

 

吳導劇本寫實生動描繪出中年男人生活中除了只剩一張嘴之外背後在家庭與事業上的責任與負擔,還帶入了現實生活中的政治人物緋聞常會出現的橋段及網路的流行造就了年輕世代沈膩於虛擬的社交網寧願在網上關心陌生人而忽視眼前的家庭關係的荒謬現狀。

 

最感動的是成功企業家那一段~ 年少時對愛情的獨裁不懂為什麼有女人能接受對方劈腿還不離不棄,不聞不問。長大後不懂老一輩的人為什麼沒有感情了卻能為了孩子繼續守著一個家。現在能懂那背後是一份因為愛(對方)而寬容/包容,愛孩子而願意屈就的心。雖然了解卻不一定自己做得到。

 

看完之後提醒自己:

 

*要多鼓勵老公培養自己的興趣,維持自己的人際關係(要打破常說的話 "結了婚之後都快沒朋友了"),多跟朋友去爬山,騎車,釣蝦,攝影,打麻將都好這樣我才可以落跑去匪類,跟小情人去約會,老了才不會像男主角一樣,要離家出走卻連去哪裡都沒個主意。

 

說到這個,我就想起有年我阿爸跟我媽吵架,然後阿爸就包伏款款叫祕書跟我媽說他要離家出走一個禮拜。我很緊張的在祕書傳達之前跟我媽說了這件事,我媽聽了笑笑的說,"你爸應該是去住巷口的XX飯店,快則明天慢則後天他就回來了。" 啊哩咧,結果隔天我爸真的回家了,還邊走邊念飯店棉被太薄冷死了,外面飯菜很難吃 [顯示為自己找台階下.....] " 知我父者莫若我母也。原來這戲裡的男主角,我家就有 ><

 

*夫妻要培養共同的嗜好,老來才可以相看兩不厭只有靜亭山(唐詩是這樣用的嗎?!) ~ 第一個想到的,就從共同整兒子開始好了....科科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間條件 吳念真 舞台劇
    全站熱搜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