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今年3月剛好是我在公司滿10年的日子。沒結婚前每天早上8點半出門上班,晚上8-9點才下班回到家。常被媽媽念連回家跟家人一起吃晚餐都來不及,要和同住一屋簷下的家人聚餐還得先約好才成。結婚後搬到淡水,離公司更遠了。更早出門,更晚(9-10點)到家,跟老公都是各自吃了晚餐後才回家。人家週休二日,我週末需配合老板的專案隔週休,每月多作2天,一年剛好比同事多上班1個月,10年下來則剛好集滿1年的工作天數。

 

老實說,雖然公司待遇不錯,同事互相支援,工作內容沒有壓力,老板也很好,但每隔幾年都有職業倦怠症,覺得花在工作的時間太長,陪伴家人的時間太短。這兩年有了小孩,雖然很幸運的找到鄰居當保姆(省下接送的時間),很幸福的晚上還沒到家前,有婆婆幫忙帶小孩,但為人母的心中總有愧疚陪小孩的時間太少,總有在工作與家庭不能並顧,爉蠋兩頭燒的壓力。每天下班雖然沒人催,但都歸心似箭只想回家陪小孩。

 

於是我大膽的決定,趁著小獅妹的到來向公司請一年的育嬰假。好慶幸有穩定的工作,體諒員工的老板,專業又貼心的職務代理人及知人善任的經理讓我有膽請,放心的請,無後顧之憂的請育嬰假。

 

休息一年,暫時遠離工作,好好休養生息,全心全意陪家人。照顧小孩之餘甚至做點自己想做這幾年卻因為工作太忙而沒空作的事 ~ 想看的書 (買了卻只能一直往書櫃堆的書),想整理的照片,想念的人(因為忙碌而久未聯絡的老朋友),想去的地方,荒廢許久的廚房(閒置的烤箱,烘焙用具,買了一直沒有空照著試作的食譜), ……等等,還有寫到有這篇下篇不知在哪裡的生活記錄。

 

也許這一年過完之後依舊要回歸到早出晚歸的上班生活,但充飽了電再出發時必會閃閃發亮。(照我沒愛心又沒耐心的個性,比較可能是休息沒幾個月就覺得帶小孩比上班還累,沒幾個月就迫不及待想滾回辦公室去 >< )

 

201308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