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June, 2013 ]

 9梅花湖 June 2013  

懷孕後期(8個月)時想到缷貨後可能有好長一段時間都不能出門趴趴走,決定趁還沒缷貨再衝一次宜蘭。挺著8個月大的肚子好像也不能上山下海,那就輕鬆點順便拍一下兔子2Y及媽媽缷貨前的寫真好了。

 

78梅花湖 June 2013  

自從有小孩後,找民宿都要找適合小孩的。例如,裝潢簡單不要太奢華[很怕小孩打破人家的玻璃擺飾還是扯壞民宿的高級傢俱之類的]。當然,有些很漂亮,很華麗的民宿直接就寫了謝絕小孩入住,只好含淚等十年後再去了。

 

blue  

幾次經驗下來,小孩1歲以前適合住飯店(飯店通常可提供嬰兒床及澡盆),一般民宿可能有澡盆可提供,但嬰兒床則不一定有。至於1歲以後,我喜歡找舖木地板然後在地板上放床墊的民宿(這樣就不用把小孩夾在大人中間睡,就算小孩睡到滾下床墊也不用擔心)。

 

58梅花湖 June 2013  

 

如果民宿或飯店沒有這種和室床的設計,那我就會訂2張小床的雙人房間。因為一般放雙人床的房間,床都是置中而不是靠牆,但我們又不想小孩夾在父母中間(這樣通常大人都睡不好),所以乾脆一個大人跟小孩睡,至少有一個大人是睡好的,而單人的小床通常也比較好移到靠牆去(讓小孩靠牆睡)

基於上述總總考量(雙床,適合拍親子照),這次在找民宿時看到粉藍屋時眼睛一亮,馬上決定,就是它了。

 

入住感想:

 

粉藍屋是吳淡如的小熊民宿群之一,這間可以單訂房而不用包棟。我看上了2B4人親子房 (有雙人床加兒童床,兔子可以睡兒童床,孕婦可以自己睡雙人床很舒適)。這間民宿的裝潢剛好也很適合我們要拍照的主題,怕打擾到其它房客,所以我們挑了平日去住,結果當天只有我們住 (! 有如包棟的享受~)

 

35梅花湖 June 2013  

房子打掃的很乾淨(得羞愧的說,比我家還一塵不染),一進門就要脫鞋子。2Y的兔子最近在學爬樓梯,但是外面的樓梯通常除了沒扶把之外還有髒,他爬一格跌一次不然就是手腳一起爬,看的我都很想尖叫或是直接抱著他上樓。但這裡實在乾淨到他自己一個人上上下下爬了整晚數十次我也不介意(最好爬累了直接睡)。所以這次出遊的意外收穫時,兔子會自己上下樓梯了,~

 

40梅花湖 June 2013  


PS 1, 建議善用 粉藍屋訂房網站 可以直接查日曆看當日哪些房已有人訂房,2B親子房跟一般雙人房同價格,但親子房以4人以上優先入住,2人帶1小孩訂雙人房,但當日無人訂親子房則可請管家幫忙換到親子房喔!

 

PS 2, 地點離市區約20-30分車距,晚上怕肚子餓可買些食物回去民宿(小廚房有微波爐可用)。 



 



arrow
arrow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