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8-16-54-18_deco   

每次切蛋糕過生日時看大家吃完的蛋糕盤上都有一堆從蛋糕上刮下來的奶油就在想其實市面上的生日蛋糕主體的1/3都是奶油,既然怕胖又不吃不健康的植物性人造奶油,那蛋糕還可以有什麼選擇呢?

今年夏天我跟覓咪分別訂了我覺得最適合小小孩的香橙起士蛋糕及輕乳酪蛋糕來慶祝母親節及當小獅妹的生日蛋糕。推薦這兩款蛋糕適合小小孩的原因除了好吃,再則是它們都没有塗奶油。是吃完後盤子乾乾淨淨不浪費的蛋糕。

 

没有訂作造型蛋糕來當小獅妹的生日蛋糕一則是花俏漂亮的蛋糕第一眼或許可以得到大人/小孩的驚呼,但第一口就先刮掉奶油何必呢?越是花俏漂亮的蛋糕香精,色素,化學添加物用的越多。還有啊,點個造型蛋糕給小獅妹當周歲生日蛋糕應該是大人看爽的吧!一歲不適合吃奶油,腸胃還無法消化人造奶油,要吃就點個周歲的小獅妹可以吃,儘量吃,吃的高高興興的蛋糕!

 

香橙起士蛋糕上層是橘子果凍,冰滑酸甜下層是鈣多多的白起司很適合夏天吃,冰冰涼涼的。這款蛋糕没有蛋,所以還没吃過蛋的周歲小孩吃也OK. 缺點是,果凍不適合離冰箱太久(會化掉)所以這款蛋糕要趁新鮮儘早吃掉。對了,上層的香橙果凍也可換成喜歡的口味如百香果或草莓。

 

25 

 

輕輕乳酪蛋糕是小朋友都會喜歡的蛋糕,入口即化。裡面有全蛋的食材,所以還没開葷吃過蛋的周歲小孩可能就不適合。這兩款蛋糕,大人很愛,我家小孩(3歲的大兔兄及1歲的小獅妹)也都很愛。

 

最後,覓咪的甜點主廚堅持要做好吃又單純的甜點,不用植物性鮮奶油這種人造食品也不用色素等化學添加物,推薦給喜歡樸素,自然原味的人~ 好吃的甜點讓人有好心情,吃好一點,健康一點的蛋糕自己安心,小孩也開心。

 

 

 

 

  

覓咪甜點咖啡館

 

FB搜尋: Meet Me 覓咪 (有店家地圖,餐點,營業時間資訊)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鄒厝崙2號之6

電話: 2626-9395

 

 

arrow
arrow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