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4-23-33-27_deco

 

基於數種考量及原因,今年一月就送2.5歲的兔子去上幼幼班。本以為第二學期了,會越來越習慣去上學,之後我就可以安心回工作岡位上班。 没想到第2學期才開學兔子每天都哎著 “我不要上學,我怕…..”,問怕什麼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學校一樣,助理老師有一位也一樣,但就是每天早上盧著/哭著/吵著/賴著不去上學。問了老師,老師都說在學校很好啊!.... >< 我想他是有上學倦怠症,分離焦慮症,只想在家黏馬麻吧!

 

送他上學時跟他說,我要去買菜,你想吃什麼水果(他愛吃水果),我買回來給你吃? 晚上接他下課時都會問他,“猜猜看今天點心有什麼?”

 

最近要鼓勵他上學只好開放點菜,“你今天晚上想吃什麼?” “我要吃葡萄乾口味的游泳圈麵包,還要1根棍子打棒球”

 

2014-08-14-17-36-52_deco

 

游泳圈麵包指的是甜甜圈,但我不想買甜甜圈給他,一則炸的太油,一則灑在外面的糖粉在他吃時總會灑滿地,然後就變成爬來爬去的小獅妹在地上滾糖粉,唔,很麻煩,我不想被螞蟻搬走,也不想洗沾滿糖粉的小孩。二來自己做也不用擔心會吃下不需要的改良劑,人工添加物,化學香精。

 

翻出周老師的麵包食譜,選了軟式法國麵包的基本麵糰配方,早上十點把材料拌好放冰箱,下午兔子回到家前10分鐘,這盤就出熱呼呼的出爐了………。

 

2014-08-14-17-34-32_deco

微熱的一大盤小餐包端到面前跟他現寶,"這是馬麻為你做的喔! 你想先吃哪一個? 猜猜看有什麼口味呢?"

 

DSC_0419

瞧他開心的邊吃邊心滿意足的笑~

 

吃起來的口感比法國長棍軟,有點嚼勁但連只有6顆牙的小獅妹都咬的動,咬咬咬的自己吃完一個葡萄乾口味。

周老師的配方向來成功率很高又好吃!這個配方是要揉麵糰的,但我的麵包機外借了不在家,没關係,現在是夏天,用免揉的方法調整一下做法:材料拌成糰後室溫30度放25分,放入冰箱5小時,取出室溫下20分再開始整型,做好後放烤盤再醱50分,塗了點蛋水上色,然後放入預熱過的烤箱烤16分。這樣也行?!

 

2014-08-14-18-10-19_deco

 

第一次做就成功,超得意的~

[顯示為馬麻没練過,但過去一年每天早上看阿姨做麵包時有用眼睛在偷學師] 

噢,對了,我還客製化,餃子型的是兔子爸的起司火腿口味,甜甜圈型的加了葡萄乾,圓型的是我的原味,長型的是小獅妹的原味磨牙棒。

 

2014-08-14-18-03-59_deco

 

省電節能,上層烤麵包,下層還順便烤地瓜.....

DSC_0380   

 

         周老師的這個配方很讚,原味好吃,用來包鹹的起司火腿或葡萄乾也很好吃。

一整盤9個小餐包,晚餐前就吃完了,再端上一鍋綠豆湯餵食,咦,不用煮晚飯了~

 

 

PS 1, 兔子没有在地上打滾 "這不是甜甜圈,這不是甜甜圈",因為他要的是形狀,游泳圈形狀的麵包

PS 2, 一根棍子打棒球是他最愛的數字歌。

 

 

 

 

arrow
arrow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