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2015]  手作兒童餐

Kids Meal-Y58_20150830  

 

一開始是兔子今年4歲生日時,我計劃從他的國曆到農曆生日之間每天都送他一份生日禮物 (算下來是 16份!!!)。 這16份裡只有一份是他自己挑的玩具,其它的可以是故事書、貼紙畫;他愛吃的甜甜圈、水果、冰淇淋;到後來覺得不想給他生日就是要花錢買玩具的觀念,開始送他不用花錢也可以很好玩很有趣甚至很有誠意很有愛的禮物!!於是我手作卡片,畫畫、剪紙、香包,到最後一天還端出了客製化兒童餐 ~ ~ ~

 

 

Kids Meal-Y56_20150830  

 

 

第一次做的生日餐弄了很久,勉強可以告訴他這是什麼,但其實很不滿意,於是就開始了週末做兒童餐當擺盤練習的活動 ~

客製化兒童餐的前提是:半小時內完成,不用太細膩,兼顧大人及小孩的喜好及營養~ 

 

第一次端上桌時,孩子們會驚喜的說,"~ 我的是車子,妹妹的是",然後會開始互相比較,"我有米奇蛋,妹妹你有嗎?" 每次吃早餐的時候會跟他們介紹餐點中的食材,討論它們下次可以變成什麼呢?  

 

 

Kids Meal-Y65_20150831    

 

偶爾做失敗的圖案或是剩餘的食材亂擺就乾脆問孩子,"你猜,今天的早餐是什麼呢?" "是恐龍!" "哇,被你猜對了!"(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所以孩子發揮想像力說像什麼就是什麼);

 

不知道擺什麼型狀的時候,就想到孩子最近學的歌,看的畫本,過的節日,玩的遊戲: 於是有了 "小汽車出去玩"、"火車快飛"、"小兔子愛跳舞"、"機器人"、"下雨歌 rain, rain go away, come again another day,...." "海底的世界真有趣"、"蝴蝶飛"、"胖國王"、"花媽"、"我的家真可愛"、"吐仔吐仔(兔子)摳摳跳,跳來跳去罷肚夭"。 

 

後,有次偷懶没擺成圖案就端給兔子哥,他居然說,"馬麻,今天的早餐亂七八糟的耶"。。。。 ><  , 再後來,還會邊吃邊指導,"馬麻妳看! 我把房子變蜻蜓了"!有天試著用地瓜泥擠出海馬,結果變水草,但是妹妺說是 毛毛蟲來了”…

 

 

Kids Meal-Y57_20150830

 

 

再然後,上個月他沈迷在妖怪的世界,每天唱妖怪歌跳妖怪舞,還提前點餐,"馬麻,星期六,可以做胖喵嗎?"! "可以",嘴上應著,心裡打算做貓型麵包交 (= 麵包(台語)結果,妖怪貓烤失敗就變成6腳螃蟹。。。。 ,哈哈哈,然後順便做了一隻哈巴狗給妹妹 (她剛學會唱 一隻哈巴狗,坐在大門口,眼睛黑喲喲,在吃肉骨頭。。。)。於是我們在一邊吃早餐,一邊唱哈巴狗中開啟了週末的一天~ 

 

Kids Meal-Y60_20150830  

週末的早晨,美好一天的親子小確幸時光就從全家一起吃早餐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餐
    全站熱搜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