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 2014]  泰晤士河南岸散步趣 ~ 

LN-2014_06_06-301

 

來到倫敦的第2天,出門前問了橙堡民宿主人Eddie 附近的景點有哪些? 想說這一區住2天就先把附近的景點走一走好了,Eddie說,既然哪兒都還没去就去最熱門的觀光景點晃悠吧~ 

 

LN-2014_06_06-289

 

 

Eddie家(橙堡民宿)出門往右走到地鐵(District綠線上的Stamford)站只要10分鐘,許多著名的觀光景點坐這條線都會直達。

 

Eddie的泰晤士河南岸散步路線:

 

從District線 Stamford Brook站上車 >>> Westminster 下車 (不用轉車)>>>Hose of Parliament 國會大廈 >>>Big Ben大笨鐘>>>The London Eye倫敦眼>>> 泰德現代美術館(河景咖啡) >>>>莎士比亞劇院 Shakespeare’s Globe Theatre >>>河岸散步>>>監獄展覽館 Prison Exhibition >>> 波羅市集 Borough Market >>>>碎片大樓>>>塔丘區Tower Hill>>>倫敦塔>>>塔橋 

 

這條路線上景點很多(但我聽過就忘),只記得重點是延著河走,就會走到最讚的美食聚集地 (波羅市集 Borough Market)。嗯,歐巴桑魂就是不管到哪兒都先去市場巡巡逛逛去。

 

LN-2014_06_06-295

 

 

出了地鐵西敏寺站一看,嘩!真的有來到倫敦的感覺了。没出門前都會擔心萬一….,萬一….出不了門,就算在飛機上也擔心小獅妹暈機,吵鬧…叭拉叭拉之類的,下了飛機擔心過不了海關(聽說英國海關很嚴,雖然現在台灣不用簽證了,但其實過海關時會更嚴,尤其我們又是自助遊)…,過了海關擔心訂的民宿不知好不好會不會住不習慣….。>>>一整個就是想不完的萬一。 

 

但這些無止盡的萬一在看到國會大廈,大笨鐘時一秒解散了….哈哈哈,我們來了,小獅妹,老木真的天涯海角流浪去都把妳揹來了。

 

LN-2014_06_06-292

 

人山人海,真的是最熱門的觀光景點啊!

 

先過橋,往倫敦眼方向,延著河邊散步去。

 

 

LN-2014_06_06-303

 

對了,表姐要給我們的二手推車明天才會拿到,這表示.....今天的河岸散步,老木要揹小孩練體力。

 

 

LN-2014_06_06-304

 

這河邊好多這種車改造成的攤販賣著小吃,冰淇淋,窯烤Pizza,還有龍蝦沙拉!

 

 

LN-2014_06_06-307

11點才出門,進了河邊一家連瑣餐廳,來吃午餐先。

 

話說,以上想過的萬一都没有發生,一切超順利的來到英國,唯一的插曲是過海關時審查的海關大嬸問我有没有可以證明小獅妹是我女兒的證據。

咦?難不成我們姐妹倆看起來很像拐小孩要去賣的?!....,我承認小獅妹長的不像我,就這麼巧,老木我出門前福至心靈的去戶政事務所申請了一份英文戶籍籐本及老公的在職證明。

這時候終於可以帥氣的秀出來證明(我們母女只是愛走跳,但不想跳機,我們有人在背後當靠山,付帳單!) 。不管如何,這種時候就覺得還好有準備,不然我只能驗DNA證明她是我女兒啦!

 

LN-2014_06_06-308

咖哩豬排飯~出乎意料的不錯吃。

 

LN-2014_06_06-310

吃飽睡午覺,太陽好大,只好....戴太陽眼鏡防曬 ^ ^

 

LN-2014_06_06-313

冰淇淋車 , 愛車的男生2人組被留下來顧家,所以看到台灣不常見的造型車我都會拍下來傳會去給他們父子倆看。

 

LN-2014_06_06-316

太陽好曬,但還是好多人坐在戶外吃飯喝咖啡,這區好多個性小店,有大型木雕,手工作品,設計衣物。

 

LN-2014_06_06-317

 

LN-2014_06_06-321

小孩醒了剛好來騎木馬

 

LN-2014_06_06-331

他弄出了許多大泡泡,没有一個小孩抵抗的了泡泡的吸引力

 

LN-2014_06_06-333

變型金鋼也來了

 

LN-2014_06_06-334

漂浮人

 

LN-2014_06_06-390

沙士比亞劇院,名劇留著下次看~

 

LN-2014_06_06-338

這河岸好長,走了好久,光是路過連結2岸的橋就有4~5座以上吧! 但不敢亂停留太久,因為波羅市集5點打佯,總不能千辛萬苦走到時人家收攤就尷尬了吧!

 

LN-2014_06_06-341

有斜角巷的感覺

 

LN-2014_06_06-388

路過監獄博物館就快到了 ~

  

 

 LN-2014_06_06-347

 

  噹噹~ 到了!

 

 

後來用Google Map 查了一下,從西敏寺站延著河岸走到波羅市集大概是4公里,若照Eddie建議的再往前走到塔丘區大概是1公里的距離。這樣的路線是一天的散步行程。

 

但我們逛完波羅市集後覺得來時走太快,感覺對岸有教堂,有熱鬧的其它景點可以逛,於是就延著原路走回去[又揹著小孩走4公里],中途走走看看,逛逛市集,上了美術館六樓喝咖啡看無敵河景,在二手書市集裡買了有聲童書,再走回原站坐地鐵回去。

 

呼,跟Curtis用Line報告今天大冒險的行程時說,感覺一天內走完一個月會走的路,有多遠?

大概是淡水走到關渡吧?

Curtis 說,那還好啊! 

 

但是我揹著8公斤重的小獅妹,還來回走2趟!!

 

唔,路是自己選的,就當是夏日健身營唄!

 

 

 

arrow
arrow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