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以前沒有自己的廚房時,一直想要做東做西的,
有了自己的廚房後怎麼只剩燒開水,煮宵夜的功能

尤其是那個烤箱,當初買家電時,
還堅持我的廚房可以沒有微波爐但是一定要有烤箱,
結果,半年來,好像都只有烤土司 XDlll

翻出烘培機絲,決定先來做我最愛的 巧克力豆餅乾” 

話說,去美國住了3年多,沒有迷上美式漢堡,薯條,Pizza,甜點
沒有胖的像米琪琳寶寶一樣
就是因為商店裡賣的這些美味對我而言都太油,太甜

太閒的時候,會烤一些餅乾當零食
不過,吃來吃去,最愛的只有一種, “巧克力豆燕麥餅乾”. 

回到台灣,賣場裡的這款包裝餅乾都太硬,太甜,沒有手工做的酥軟
賣這款手工餅乾的沒幾家
Subway,Albonpan
這幾家賣美式三明治的店有賣,
但都太油,太甜軟而且沒有加燕麥

翻箱倒櫃卻找不到我的巧克力豆燕麥餅乾食譜,
只好在網上搜尋,借用Annie家的食譜,
做了試吃之後再依記憶中的味道來改良吧!


原食譜
110g, 低筋麵 150g , 80g,泡打粉1/2t,1,
1/2t,香草粉1/4t, 燕麥40g, 巧克力50g 



同一個麵糊我打算做2種口味
所以把巧克力50g 改成巧克力25g, 蔓越莓25g 
拌麵糊的時候看起來覺得應該會太甜
所以 左邊的是巧克力豆就加了些燕麥中和它的甜度 
右邊是本身有點酸的蔓越莓,不再加燕麥,但是加了點蜂蜜提味

樣子不賴,有記憶中的樣子,但是吃起來,口感太鬆軟了,沒有脆脆的紮實感.
下一次要把油,糖減量,再加多一點燕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