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 馬里斯 的畫 彷彿坐上時光機回到最純真的童年~

鮮明的色調,簡單的線條,卻透露著夢幻,撲朔迷離的氛圍
畫的是平實的動物,卻可以感覺到牠們說出曾在心底的話 

馬里斯的畫中主角常會出現一匹粉紅色帶著隱藏趐膀的小馬
馬里斯,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飛馬”.  

以現在長大後的思考,我了解,
心中的那匹馬,
是小時候,希望趕快長大, 渴望飛出去看看世界的化身,
長大後,心中的那匹馬卻是希望回到童年無憂無慮與歡樂的期盼.





可是,馬里斯畫裡這匹瘦瘦小小的馬兒
不論是陷在黑暗的暗潮裡,還是迷失在茂密森林裡
卻總是用它細細長長的腿輕盈快樂的跳躍著
這匹小馬在說,

越是困境,越要快樂的奔跑,
因為最糟已經在這裡了 




迷失在黑暗裡時,不要驚慌
停下奔騰尋找出口的腳步
,
看看四週因黑夜而變得更加燦爛的星星

只有在寂靜的黑夜裡
,
你才會想起,你才會記得回頭看看一直在你身邊默默陪著你
卻因為你的忙碌而被忽略的人






看到這幅時更是驚艷,有一種想買下來掛在家裡的衝動,
如果問我,
幸福是什麼感覺?對婚姻有什麼期盼
16
歲的我會告訴你,這幅畫是我的回答
 

好久好久以前,在還是青澀的歲月,暗戀的青蘋果滋味,
心裡會偷偷的希望有一天
,
能和喜歡的人,像這幅兩小無猜的白馬,手牽手
,
在色彩繽紛的世外桃源裡,親暱地玩耍、嬉戲,快樂的奔跑著。

 (,老公跟我都屬馬)  

[
不過,這是十六歲的少女夢幻,對於暗戀的人,
即使是搞瞹昧,兩人有相處的機會就會覺得很幸福  ]

三十歲的熟女夢幻比較實際
老公有天會煮一桌菜給我吃就是最大的驚喜,最無邊的感動
[
老公會說, “果然還是很夢幻老是幻想著不可能的事
[
不會啊,第一個夢作久了,不就成真了,只不過,十二生肖都跑完一輪了
說不定,下一輪後,就有愛心大餐吃了…]
人生有夢最美,希望無窮嘛! 繼續作夢去

看到馬里斯的作品,很容易跌入幻想的世界,過去的回憶裡,久久不能自拔

馬里斯是個街頭藝人, 可以想像
走藝術這條路,會面對很多不如意,
很多人最後因為工作的壓力,生活的繁雜,心也變的冷硬
但是,馬里斯的畫,讓人想起甜蜜,溫馨的感覺,
讓冷硬的心看了也開始變的柔軟.  

 

馬里斯的畫最近在 Pethany Larsen 藝坊有展出 
展名:心森林  藝術家:馬里斯

展期:2008/07/22
2008/08/31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45302F(近復興北路長安東路口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11:00am~07: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