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
年初,離開念書3年的美國回到台灣, 心中有一些些失落
半夜睡不著時會想起那隻總是陪我念書到midnite 的黑白貓
六月時,妹妹支持我,一起再養一隻貓, 於是我們開始搜尋可認養的貓

對於養寵物這件事,我不會想要花$$去買一隻 有血統或名種的貓
孔子都說了,有教無類. 生命這件事也是這樣,有養無類,
流浪貓/棄貓已經有很多了,何必強求一定要名種的
(尤其,寵物這件事,名種的不一定比較好照顧,而且常常是為求血統純正,
近親交配下反而有更多基因上的瑕疵與疾病)



第一眼看到的橘亞,
毛一點都不順,
像刺蝟般豎立著,
卻是活蹦亂跳的在家裡到處鑽
到處探險



在這樣的堅持下,我們在網上找到了 台灣認養地圖  
也看中了一隻我們覺得適合的小貓 - 橘亞

2002
七月, 提著新買的寵物籃,男友陪我坐捷運到新店,去看橘亞
橘亞的媽媽生了3隻小貓,黑亞(全身黑抹抹,很安靜獨立且聰明),
米亞穿著黑色的上衣腳踏白襪子,卻很怕生看著主人走到哪就跟到哪). 
橘亞,一點都不怕生,看到人就喵喵叫,自己跑去玩電視後的玩具,很自high. 
戴著頸圈,粽色的眼睛在小小的臉上顯得特別明亮可愛

考量到家裡的長輩可能無法接受全身黑溜溜及穿白襪的貓,
我們依原來的選擇,認養了橘亞. 當時的牠是隻約3個月大的小貓,我說,
橘亞,雖然你是流浪貓,但是每個生命都應該有生日,
所以橘亞的生日是5/1,每年的這天要記得跟我要罐頭喔

橘亞,已經走了1年多,看著妹妹傷心的日誌 一篇篇的po,我都沒說過什麼
對於生命的失去, 祝福應該甚於許多的悲傷. 我是這麼想的
 
但是,看了馬里斯 的貓畫,每張畫裡勾勒出貓咪的性情跟習性,
我知道畫裡的貓要說的話因為,橘亞也曾這樣說

雖然馬里斯畫的貓大多是黑白雙俠,不是橘色的,但是看著馬里斯的貓畫
,
橘亞曾經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件事都栩栩如生的在腦海裡一頁頁的翻起
,
眼眶不禁熱了起來,鼻子酸酸,淚水悄悄的流了下來

也許,我沒有自己想像的豁達
,
也許,我一直很想你,橘亞 
 


阿嬤的房間有一個小小的窗戶
被雜物堆住,關了起來
但是每次聽到窗外的鳥叫聲
你都很興奮的跑去窗前引頸企盼
仔細端詳著











家裡沒有養魚,可是,
你熱愛玩弄 小強 跟 壁虎











妹妹有一個 趴趴熊 玩偶
很爽的趴在上面的人卻是你








你陪妹妹去嘉義念書
租的房子裡有大大的窗
這下熱鬧的窗外,成了你的最愛









每天回家時,聽到門外的腳步聲
你就迫不及衝來門口迎接










很愛玩捉迷藏,
把頭埋在腳踏布下,就以為沒人看的見你
冬天的雙人床上,最愛躲在鋪平的棉被裡,
我都怕你在裡面悶壞







愛唱歌的小鳥
是你最想抓卻永遠抓不到的獵物












病了只能懶懶的躺在地上,
沒力氣修理那隻在太歲頭上動土的小米
看到我來了,尾巴卻是不停的搖著說,
還好啦,很快就會好了



















我一直很想你,橘亞



妹妹寫的
橘子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