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摺支架

那一天,媽媽問,12樓應該沒有蚊子吧
我說, ,不但有蚊子,還有夏蟬&甲蟲

現在的蚊子都很進步會坐電梯上來,進我家,逼我捐血給牠  

所以,媽媽就問我要不要試試她從大陸買回來的新型蚊帳 
看起來很像有蕾絲邊的立體帳蓬, 有框架還有門簾 


有獨立的支架,不像傳統的要用塑膠繩綁著再釘到牆上

每一根支架都是3段式摺疊,
收起來時很就像瑜伽墊捲起來的大小,也很輕
組合起來很簡單,不過,第一次做可能得花些時間.  
拿回去的時候,只有我在家,沒有說明書,
還是等不及的自己動手組合, 怎麼組

以一個方型帳篷來說,有長,,3種高度的支架
我很隨性的拿到長的就穿進紗帳的長邊,
拿到短的就放進短的紗帳邊裡,所以,
慢慢的組出一個左邊60度立起,
右邊完全攤平的帳篷,
然後,整個人在紗帳跟支架中玩捉迷藏,
試圖隻手撐高整個蚊帳再來放入右側的支架
 

所以,阿鴻回來時,看到的是我埋陷在紗帳裡,
伸出一隻手撐著搖搖欲墜的帳篷奮戰,
還能出聲誘拐著,
"要不要來做我的英雄? 幫我組蚊帳

他問,
"可不可以拆了重?"
"什麼,你要拆了我花了1小時組合只剩10%工程就組好的帳篷?"

(
! 妳的組法真是亂無章法,亂七八糟可言
(
~飛奔而去,拿回了碼錶,計時看你會組多快!

[ p s, 以上2句有括號的是沒說出口的內心戲]

 

阿鴻火速拆了搖搖欲墜的帳篷
先比對好支架跟紗帳的長度,
把支架以長寬高3種長度分開擺好
把紗帳依正反, 上下面擺好,
然後先搭四方型的屋頂,再把高度的支架穿入
放入卡鎨,最後放入做底的支架,捲起門簾就好了


門簾內外都有拉鍊. 捲起的門簾還得弄成啾啾型

 (前後約20分鐘,我在旁邊拍照,拍手&吶喊 
老公,好棒!!你真是太專業,太有計劃了
”) 

做事方法小評

/ 雙子座
            
隨手拈來即是材, 不拘泥於形式,
            
隨性做,偶爾會有意想不到的創意,神來一筆之作,
            
大部份時候是自己愛怎樣就怎樣,胡搞瞎摸型 

/ 巨蟹座 ~ 
             先評估情勢,有計劃,有規劃的做,照表操課,
             大部份做的仔細成果令人滿意,
             但遇到瓶頸時就會陷入窮磨菇的漫常過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