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箱食譜裡,以派(pie)來說,
我喜歡甜口味的蘋果派甚於鹹口味的雞肉派,
而且皮要酥酥的,多層次的口感配上酸甜的蘋果
再灑上肉桂粉是偶爾會放縱來吃的


為了向不愛吃甜點的阿鴻證明
最近敗的 新機絲” “Dr. Good烤箱” 
是有在用的,不是擺著好看的! 
而且新機絲不只可以烤甜點也可以做主食,
所以就來烤個鹹口味的雞肉派給他試試新菜色!

[
真相是:現在不是蘋果的季節,
最近家裡實在太多雞肉啦!要在過年前快快出清才是


沒錯
, 雞肉派是新烤箱 Dr.Good的開爐試作品

周老師的食譜(註1) 向來很合我的口味,講解又詳細,就看圖做派吧




先炒好餡,再來做派皮
餡是用 醃好的雞丁+洋蔥+蘑菇+牛奶+麵粉 下去炒七分熟
配色的青豆&玉米不是我的菜,就省略了.  

 



餡炒好一旁放涼備用,來做派皮,
奶油要冰冰的切成小顆粒去包粉,
動作要快,不要讓奶油丁融化這樣皮才會酥酥的有層次感!


加點起司看會不會更提味,香濃



難得我做出漂亮的塔皮, 
用牙籤搓幾個洞透氣,
這個食譜的份量讓我作了1個約七吋+1個迷你版(2)的雞肉派,
還剩2個迷你版的派皮可留著做水果派
.



看看這個烤好的派皮顏色均勻漂亮,就知道這個新烤箱 讚啦!  

不管派的尺寸大小都要烤足40分皮才會酥,
烤箱這麼大,順便丟幾條烤起來也很費時的蕃薯進去烤,真是剛剛好!



熱呼呼的雞肉派出爐時剛好是晚餐時間,就端回婆家加菜獻醜了~ ~

話說回來,這一年來我下廚的次數不多,
作菜給阿鴻一家人吃的次數更是用十根手指都數的出來,
而且雙子座求新求變,做菜更是看來好吃的都想試.
換句話來說, 求新求變
對接受度高的人來說叫 "驚喜",
對保守吃固定口味食物的人來說,可能就叫 "驚嚇"

但是我發現
,相較於自己的娘會說,
這個黑黑的蛋糕怎麼吃 (<<<<<那次做的是美國最有名的布朗尼巧克力蛋糕), 
還是, 
那個太冷了
,吃了會胃痛 (<<<<<<<<< 那次是沙拉), 
還有,
這個不錯,吃起來像發糕
(<<<<<<<<<<<<那次是妹妹做的蜂蜜蛋糕) …etc., 

阿鴻一家人不管我端上桌的是中菜西餐都很捧場的說好吃

是士別三日,刮目相看,我的手藝有進步
還是大家的胃辛苦了?! 


阿鴻試吃感想~
不喜歡酥酥的皮,喜歡有嚼勁的皮,
不喜歡稠稠的雞肉餡,乾一點應該比較好
雞肉餡加了起司好像有點搶鏡頭
 

註1) 老師的食譜 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