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板, 乾麵一碗,內用,蔥花多一點 ~ "


有天晚上坐在沙發上看
 美人說了算
” , 
那一集于美人正好在介紹, 大家肚子餓,颱風天時的好朋友, ~ 泡麵
~ , 
節目中介紹各式各樣的好吃泡麵,節目尾聲時,她推薦大家一定要吃吃看的就是 印尼泡麵"  

那一集>>>>在此<<<<<<  414秒時的片段

科提斯邊看邊讚嘆, ,好便宜,1包10元有找, 比維力炸醬麵還便宜, 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9年來第一次, 科提斯關心起娘家的瑪麗亞印傭 ,阿迪很諂媚的問起

阿迪在台灣有沒有煮過家鄉味給你們吃?”
她是不是也有很多 印尼泡麵”? "
"可以請她代購一些嗎? 

"ok
,如果下次我見到阿迪時,你還記得 "印尼泡麵" 的印尼話要怎麼說的話.”
 
[我在賭,好吃的天性會不會戰贏記憶力?, 獎品當然是印尼泡麵, 科科科~] 
[
節目中, 于美人有介紹要跟印傭說 "可不可以幫我買 so do Y
? " 
, 默唸20,應該記得住吧!


說到泡麵,小時候家規嚴格,有很多不准
不准吃零食,不准喝罐裝/利樂包飲料, 不准賭博, 不准吃速食

不准看漫畫, 晚上八點以後不准看電視, 不准吃泡麵…….還有好多不准


可是生命的劣根性就是管愈嚴,愈不聽

所以長大後,會囤積零食,躲在棉被看漫畫,下班回家就變電視兒童
,
把吃泡麵當做歡樂時光慶祝,偶爾想到什麼,口頭禪會出來說, "我跟你賭. "


長大後雖然百無禁忌, 但婚後某天下班回家,
第一次在家吃泡麵剛好被突然來訪的婆婆遇到時
,
心裡居然有種被媽媽抓到做壞事的愧疚感


, 表面上己經是自由之身,心靈卻已入了性的中規中距就是這個意思。
 

回到主題上,總之,
農曆年前的某天我就跟阿迪打聽印尼泡麵的代購事宜,還先付了100元費用, 
初二回娘家那天吃完飯要回家時,
阿迪很有默契的悄悄的遞了個黑色塑膠袋給我,

 (好貼心的包裝,沒讓送門的阿娘發現,
 我在大過年時買了一大袋的泡麵是想打牌時當宵夜嗎?)  

袋子打開來看,
買的是綜合口味組合,一組50元有7,
所以神祕的黑色塑膠袋裡總共偷渡了14包的泡麵回家





海鮮跟沙爹口味是 網友 大推的口味,
網友也說,用炒的是最美味的,綜合大家的建議,
花個十分鐘變出了一碗炒泡麵給熱愛乾麵的科提斯試吃
這份量果真是一包太少,兩包剛剛好,
吃起來頗像用黃色油麵做的肉絲炒麵喔!

那印傭阿迪在台灣快9年了到底有沒有煮過家鄉味給我們吃?

就我微薄短暫的記憶力所及,
她剛來的時候有提過要煮 "椰汁咖哩" 給大家嚐嚐,
雞肉跟咖哩都有了,就缺了椰汁,
那天黃昏,傳統市場都關了,年紀最小的妹妹就被派去買椰汁,
過了20分鐘後,她從夜市回來,
從水果攤抱回一顆去了皮的 新鮮 "椰子",
阿迪應該跟小丸子的招牌表情一樣,臉上三條線吧!

那碗椰汁咖哩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不過阿迪還是很厲害,這九年,
不管是日劇,韓劇還是灑狗血的台灣本土劇她都看的懂,
完全看不出什麼語言障礙,
做家事有一套,帶小孩更是沒話說,
最最厲害的,她煮的台菜也好好吃,
雖然沒有椰汁咖哩,但每次煮咖哩飯,
小朋友都打破一餐吃兩小時的記錄,十分鐘快速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